一直很想在駁二當志工

所以從高中畢業開始

每年寒暑假都會填表申請

 

只不過 兩年來都沒有機會申請上

而今天暑假

因為有其他的規劃 加上屢戰屢敗

所以就沒有再申請了

 

不過非常剛巧的

真的非常剛巧

在報名截止日的前一天

看見駁二網站上徵招志工的宣傳

抱持著沒有也沒關係但有也更好的緊張心情報名了 (好長的句子 XD

 

結果很幸運地被選中

非常開心 ~

 

於是就展開了第一次在駁二當志工的日子

~ 波隆納插畫展 ~

在培訓日有實習生帶我們 介紹作品還有如何導覽

不過還是對這些作品不太熟悉

還是需要自己做功課 跟其他志工交換心得

 

在這裡可以看見形形色色的人

穿拖鞋的人

手牽手的情侶

蹦蹦跳跳的孩子

有文藝氣息的文青

拿相機拍個不停的人

講著一口外來語的旅客

一大群嘰嘰喳喳的友人團

……

當然 還有很多常見的參觀者

 

而我最喜歡的就是主動詢問導覽的人

這樣就可以直接幫他們帶展

大家也聽得很開心

 

當我詢問需不需要導覽的時候

百分之七十以上會被打槍 (然後我就會傷心個幾秒鐘這樣 haha

不懂為什麼大部分的人不願聽導覽

像我自己就超級愛聽導覽

不僅可以更了解 也可以快速地長知識(?)

其實 如果不想失去自己思考的空間

也可以先自己看一看

再請我們導覽也OK hehe

 

總之

為了不要一直被打槍

在詢問是否需要幫助上

我自己訂立出一套原則-三不一可以」

*甜蜜情侶不用問

*猛拍照者不用問

*小小屁孩不用問

*親切中年可以問

 

哈哈 其他的就試著問問看 累積經驗

也不一定都照這樣 不過真的滿準的 XD

那些很認真看畫作 但看起來有些疑惑的人

通常都會接受導覽

因為有些人都不知道免費展有導覽 haha

 

遇見一些很親切的人

他們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而且還會跟我聊天

問我畢業了沒 念什麼學校.科系 怎麼會想當志工……

會說我導覽的很仔細

沒有導覽的話會看不太懂

所以 請大家多多給我們機會介紹作品 會值得的

 

即將上大學的德語系女孩和朋友

來自香港和加拿大的三旅人

慈祥老奶奶和親切女兒

熱情的叔叔伯伯阿姨們

漂亮長裙女孩

……

 

謝謝你們

是我身邊重要的過客

 

隨著開學日的接近

參觀者越來越少

沒什麼人的時候

我就會到處走來走去

看看那些作品

默默想著要怎麼介紹

每次開口都難免會緊張 (真的 > <

多練習幾次總是好的

改天po我的導覽介紹在相簿裡好了 ()

 

而今天結束了共17小時的服務

美好的回憶 @The Pier-2 Art Center :)

 

arrow
arrow

    R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