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聽過甘樂文創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

就在今天

創辦人 林峻承 峻哥

來到我們學校演講

 

談談他如何有這些想法

從大學僅讀半年就休學

在演藝圈裡闖蕩

回到家鄉拯救家業

到創立甘樂文創志業

等等的過程

 

 

峻哥以前曾是許效舜的助理

是因為看了一本許效舜的書

決心向他學習 拜師學藝

後來也很幸運 算是順利地拜到師了

 

聽峻哥敘述的過程中

我發現許效舜是一個真誠的人

重感情 也很願意提攜後進

也相信他的種種努力

在今年的金鐘獎得到更多的肯定

雖然我不認為金鐘獎評斷的依據公不公正

也不確定抽象是事物要怎麼分辨哪個比較好

但總之 我相信只有秉持信念不放棄的人才會成功

 

許效舜提醒峻哥

在演藝圈成功的三樣必需品

清醒的頭腦

永遠的樂情

不滅的鬥志

 

注意到許效舜的簽名

上面畫有可愛人臉

後來又有一段影片

峻哥邀請許效舜提詞致贈給北港媽祖廟

看見他那認真的神情

跟在電視裡感覺判若兩人

 

原來演藝圈存在這麼真情的人呀

我這樣想著 並不是要說在藝人們很差

只是覺得在這樣的環境下

擁有為改變社會而付出的心情

真的很得來不易

 

 

雖然峻哥不是主攻文創及設計這方面的人才

但我覺得他很有獨到的眼光在看這個環境

他發現很多開發後的觀光地區 風華一時

只有華麗的外表 沒有內在文化

往往在沒有深耕之下 轉為沒落

 

於是他決心幫助這個地區 三峽 做改變

 

其實在今天的演講裡

我非常感動

 

真實地看見一個文創者

願意在這片土地深耕

結合 文化 產業 生活 教育 資源

幫助這個社區發展

所謂的社會責任

 

其實他並不需要做這麼多

但峻哥還是做了

或許很多人覺得沒什麼用吧

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地方 生活的樣貌慘不忍睹

但就是會莫名的煽動一些力量

不要忽略小小的累積

 

看見他號召大家淨溪

幫助山上的小朋友們

因為了解大家的痛苦

站在同樣的立場去想

也希望在接受貴人幫助之後

要成為別人的貴人

 

現在這個社會越來越缺乏互動與連結

以前我們所擁有的一點一滴的消失了

僅止於臉書上的文字留言訊息

人跟人之間的情感消失

這就是科技越來越發達的產品嗎

這就是生活越來越便利的結果嗎

怎麼越是進步的社會 越是無情呢

 

但我相信有一天

人類會回頭尋找遺失的情感

因為太珍貴 是一種發現弄丟後會傷心痛哭的東西

早知道會這樣

 

何不從現在起好好珍惜呢

 

 

做品牌不是件容易的事

除了要有能力 還要有時機和運氣

更重要的是

有沒有勇氣就這樣瘋一回 ?

 

說比做容易

行動力往往需要一些想法和衝動

很多人在準備放光的瞬間就滅了火炬

但峻哥他在負債的情況下

甘樂文創至今也撐了兩年

沒有想過要停止文創志業

也從沒想過會停止對這個社會的關懷付出

 

我說

峻哥 你真的是一個很酷的人

在你身上可以看見平凡 卻同時看見不平凡的光芒

 

謝謝你今天的分享

往後的日子會常常想起你

 

提醒我必須完成

想做還有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R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