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正在舉行

"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

剛好我是今年的文創種籽

有機會協助活動過程

連續兩天志工

昨天在室內展場8小時

今天在室外4小時

連續站立 雙腿都快累壞了 > <

 

今天的導覽

是帶著大家用走路的方式

一邊說著古老傳說及歷史故事

一邊沿著大街小巷弄前往各座廟

不過天氣好熱啊 (擦汗)

 

提早半個小時到達大天后宮

正好今天遇到陣頭熱鬧

心裡很是感動

很開心這樣的文化可以留下來

至今也是有許多人重視這樣的傳統

有願意投入心力的人們

有願意熱情參與的人們

 

現在才發現

台南的廟數量真的非常多

真不愧是全台廟宇最多的縣市

而且巷弄裡有好多驚喜!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對這些路線瞭若指掌

這樣就能隨意穿梭 到處探險了~ HA HA HA !!

 

每座廟都有不同的故事和傳說

不同的類型願望 可以找不同的神明求助

有生命 學業 愛情 事業 財富 等等

 

每間廟宇的特色各不相同

從色彩 裝飾紋路 

每間廟都很美

看見輕煙繚繞盤旋

聽見人們虔誠祈福

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其實這種導覽活動很有意義

可以把這份珍惜的心情傳達出去

並且將傳統故事繼續延續

因為有願意傳播的人

也有願意聆聽的人

 

其實今天的路線讓我吃了很多香

嘴巴都是味道 XD

而且還瞬間曬黑 (大哭)

 

今天負責在旁邊拍照

終於有這種機會了 (握拳)

因為很害羞的關係 都不好意思拍別人

可是今天有正當理由了!!

所以就放膽特拍囉

 

中途發生一個小插曲

在一個地方絆倒飛出去

好險沒有跌倒

不然我會崩潰一整年

手上正拿著我的新單眼相機

大概是神明保佑

不然我小腿都黑青了

卻沒有跌倒 真的是奇蹟了 > <

 

不過 是開心的一天 :)

 

[相關連結]

2013臺南愛情城市七夕嘉年華

 

 

arrow
arrow

    R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