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到這麼晚才去看

是因為整個暑假都好忙碌

其實早在上禮拜就想要去看展

不巧遇到一個超級大颱風

南部一連下好幾天的大雨

這難得的假期 終究泡湯的結果

著實讓我蠻崩潰的

 

暑假前就和妹妹約好一起去

票也很早就準備好

今天終於天時地利人和

可以順利出發~

 

雖然展覽不錯

但並沒有我期待中的那麼好

原本以為會有很多真品

今天才知道裡面大多是複製品

而且還可以拍照

我事前不知道所以沒有帶相機

雖然有點可惜

不過可以專心看展就是 ()

 

其實複製品也很珍貴

由於在翻模複製的過程中會損傷原作

很久以前就明文規定不能再使用此法

五百年前的大理石雕像

在歲月的磨練下 也變得脆弱了吧

 

現場布置有藝術工作室

有桌椅 顏料 畫架 色粉 等等

突然好想要有間自己的畫室

但我想應該沒這個需要

一直注意放在上面的陶器

想著要自己做一個一樣的 XD

 

大理石雕刻作品都非常巨大

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美

《羅馬聖殤》的神韻令人震懾

衣裳的柔軟 讓人忘記這是堅硬的大理石

今天才發現原來大衛像非常的高大 5.17公尺

在五百年前完成這神奇的作品

無論是頭髮還是眼神

或是身長比例重心 都經過精打細算的設計

 

濕壁畫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熬過仰著頭作畫的痛苦

跟時間賽跑的作畫手法

一旦失誤 就要重新開始的挑戰

如此才能造就令人驚嘆的《創世紀》

真美 興起這一生一定要親眼看見實品的念頭

看著創世紀的片段

我為那清晰的神韻著迷

每一幅都讓人感受到神聖的偉大

 

從這些作品中可以看見

米開朗基羅對美的堅持

人體線條緊繃扎實 呈現最美的樣子

眼神 有銳利 有悲傷 有憐愛 有堅持

大師說 他解放了禁錮在石塊中的靈魂

同時為畫家 雕刻家 建築師 詩人

為世人創造無數經典之作

 

每個藝術家都有其堅持的美

而米開朗基羅所強調的

是以造物最想呈現的模樣為概念

將人體賦予最美的輪廓

建築 也以圓頂 方柱 美麗的交錯

以最完美的堅持 完成撼動人心的作品

 

[展覽筆記]

 

09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開朗基羅 文藝復興
    全站熱搜

    R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